close

名稱:饅頭與我

地址: 高雄市苓雅區中興街9號

電話:(07)335-9928

手機:0919-809188

營業時間: AM06:30~PM11:30

注意事項:所有饅頭與餅類皆為現做現場煎製,如販售完畢敬請見諒。紅圓蒸物糕點必須先行預定哦

價位: 十元至五十圓不等。

休息日: 無

攜帶寵物:可

抽煙:依政府菸害防治條例規定,必須離開騎樓或外圍抽菸,請多多包含。

刷卡:否

國民旅遊卡:否

英/日文服務員:無

網址:無

停車場:無。

交通:青年路經過今過金礦,會看到一間7-11。那條巷子為仁愛三街,此時左轉騎車不到一分鐘即可抵到中興街跟饅頭與我。

 

懷舊的糕餅饅頭

 

饅頭與我,本來是開在苓雅路上,那時小編早上很愛去購買他們的千層餅、烤排、回力餅來當作一天的開始。但當小編當完兵後店已經換人營業氇,那時候一種落寞的感覺湧上心頭,難得有一間那麼好吃的又多樣化的饅頭店,卻已經不在了。

 

感歎之於,我走到中興街發現….原來是移到這邊了啊。白擔心一場。

 

 

早上,還是七點人潮尚未滿溢,但已經開始有人在排隊購買那一整排的糕餅料理。滿滿一大桌各式各樣都有,初來乍到可能會因為這樣而感到不知從何買起,沒關係小編整理出糕餅類的分類品項讓各位參考。

 

烤物類:烤菜包、烤排、雞肉捲、香樁餅、蘿蔔絲餅、各式酥餅、千層餅。

 

蒸物類:菜包、肉包、豆沙包、花捲、各式饅頭、壽桃、紅龜、紅圓。

 

煎物類:水煎包、韭菜盒。

 

 

 

 

才一會兒工夫,小編先進去早市內的日式雜貨店購買食材,一出來許多糕餅已經幾乎售光,老闆在後台趕著揉製,胡椒餅所剩不多,人潮排著等待著韭菜盒與水煎包的出籠。

 

新增好多東西,我趁著排隊思考著,眼睛盯著蘇餅類、還有我日後喜歡的蘿蔔絲餅。

 

 

小編沒吃過新的推出韭菜盒,決定先排隊購買為第一要件。當拿到韭菜盒包,剛出爐頗燙手!但那十足的份量令我驚呀!包的滿滿幾乎爆出的內餡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呢?

 

 

滿滿的韭菜跟冬粉與豆皮調理過後,大量不吝嗇的腮入餅皮中,在烘烤後裡面的韭菜味道更加的香甜,咬下去新鮮的韭菜水份還會流出呢!難怪那麼多人等待著這道菜色。

 

 

 

迴力餅,可能有些人不太清楚這餅類的味道,其實他就跟大餅一樣,但小巧吃起來蓬鬆可口又帶有一種特殊的香氣,買回家可以配著自行調理的湯品一起食用,迴力餅為50元,但不是一顆50而是一包50,總共五顆。非常推荐嘗試!可以拿來當早餐或是晚餐配酸辣湯等實用。

 

千層餅呈褐色狀,模樣像是木條般的長板,仔細看是一圈又一圈的環狀編織而成,味道甜脆就像是在吃西點中的甜點一樣,似乎是麥芽糖的關係嘴巴覺得甜甜黏黏的。

 

 

小編在過程中順勢的拍了一下價目表,大多數的都標價於此,真的不知道的話再詢問老闆娘就可以了。

 

 

饅頭與我的好吃東西還有不少,比如常見的蔥花捲跟饅頭就非常好吃,口渴的話一旁有販賣著搭配美味又解渴的豆漿!站在門口你可以看到後台開放的料理區域,令人不擔心製作上的衛生問題,頭上是壽桃、紅龜、紅圓的招牌,假如家有喜事要慶祝的話,也歡迎打電話訂購哦!

 

小編感言

 

正如小編先前所說的「饅頭與我」以營業多年,那美味不在話下,當初可惜它的消逝,好在之後指示轉移營業點,味道沒有變,菜色變多。看到很多新面孔前來購買,也暗自替老闆娘夫婦開心。雖然他們不記的我了,但我還是發自內心的說,你們的東西真的很棒!很好吃!

 

(Taiwan online—台灣線上旅遊網: 台灣的觀光、美食及其他之總合網站 版權所有)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 O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