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名稱: 鹽蘇杏鮑菇

地址: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54號

電話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921-331-269      

手機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931-331269      

營業時間:下午兩點開始準備,三點左右營業至晚上十點半

注意事項: 下雨天公休,全素食可試個人飲食信仰添加香料。

價位: 50台幣  140日元

休息日: 無

攜帶寵物:可

抽煙:可

刷卡:否

國民旅遊卡:否

英/日文服務員:英文略通

網址:無

停車場:無

交通:捷運至中央公園站,出口為五福路,五福路前方為一個龐大石柱與鋼製拱門與大型電視,那裡為仁智街,仁智街口走到底右手方向即是。

 

台灣特有炸物!全素養身杏鮑菇!

 

 

 

 文橫路特有的鹽蘇杏鮑菇遠近馳名,開業已久每次經過都必須等待,常見擁擠的人在這附近的美食地規矩的排起隊形。

 

 杏鮑菇的高養分相信各讀者都很清楚了吧,恕小編重點偏重於產品方鹽酥杏鮑菇料理的地方。

 

 大部分的杏鮑菇處裡方式不是串烤就是加上玫瑰鹽燒烤,以品嚐出其甘甜的美味。

 

 老闆選擇炸物的方式,並按照多年經驗依客人當場的點單多寡,適當的裹粉油炸,客數不少留捏的份量還剛好呢!

 

 

 

「不好意思,久等了!!」。

 

 這是李老闆與服務生「罐頭」最常對客人說的話語,因為是現場裹粉輕油炸,浩時五分鐘左右,所以一批與一批的客人總是無法讓李老闆休息。

 

 

 

 這次能有幸與李老闆進行採訪,可以說是小編的榮幸與幸運。

 

 鹽蘇杏鮑菇的味道,不乾澀吃起來多汁帶有杏鮑菇特有的口感!!很訝異這是全素食的料理能產生的香氣與多汁感。

 

 特殊的大紙杯裝縱使逛街吃起來也不黏膩,貼心的小地方方便了客人逛街的樂趣!

 

 李老闆微笑脫下口罩說著,畢竟餐飲業最重視的就是衛生。此時油鍋旁的火光就像營火,伴隨著李老闆研發路程的艱辛故事:「我因為重於養身,發現杏鮑菇是很好的食材,可惜的是他的口感跟珍貴的天然精華很容易流失掉。」。

 

 「所以我採用一般台灣跟日本很少見的炸類方式處裡,當然一開始一直失敗。到後來終於成功的保留炸物的酥與菇的多汁精華。」。

 

 我邊聞著剛出爐香氣四溢的杏鮑菇,問著:「味道好香阿!」。

 

 「是阿,過程不是你剛剛拍攝裹粉那麼簡單哦!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「調味鹽是我獨家開發的,香氣比例都非常繁雜,聞過跟吃過就知道一二!」。

 

 我品嚐了一口,多汁四溢的湯汁,跟香料四溢的香氣在嘴裡擴散!果真如李老闆所說,不好意思的多吃幾口。

 

 「沒關係,喜歡我等下再幫你多炸一些,但要等一下哦。」。

 

 「我主打的是素食吧?所以不管油跟獨家香料都要嚴慎的把關,香料光是調配就要花上三個月,油是用素食的棕櫚油,素食環保又健康。」。

 

 是阿,環保議題倒是現在很常探討的問題,李老闆不僅把關甚嚴全素的處裡不容許半點葷食類的產品參入,因為一不小心這客人吃的是全素,那豈不是破了他人的信仰與飲食習慣呢?

 

小編感言

 

 

 離去前我跟李老闆握手,也幫員工罐頭與親切的李老闆合照。是場開心又和樂的見面。走出店外我看著滿滿貼在旁邊的衛生署認可標章,知道李老闆的辛苦,每年都必須接受政府嚴格把關,也難怪他的料理如斯美味!

(Taiwan online—台灣線上旅遊網: 台灣的觀光、美食及其他之總合網站 版權所有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 O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